BeVry

戏中戏

yeah~

所谓伊人:

03.


美好属于Evak.


OOC属于我.
–––––


不得不说,Isak所在的是个神奇的剧组,导演和编剧居然商量着给剧里每个人物开设了ins,就连那个"抱抱团"都有官方账号,赚足了存在感。


"Even呢?Even为什么没有ins?"Isak趴在桌子上看着坐在隔壁的编剧Julie兴致勃勃的替他这个主角编写ins。


Julie转过头,脸上浮现卖关子的表情:"Even可是我们剧里最神秘的人,以后你会知道他为什么没有社交账号的。"


Isak简直服了她:"Boss,我觉得你才是我们剧里最神秘莫测的人物。"


连演员都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的电视剧,想来他也是人生第一次经历。


不过也正因如此,Isak和戏中的Isak一样,感知到的一切都是当下发生的最真实的情绪。


"对了,你回挪威一个多星期了,有没有见到以前的朋友什么的?"Julie问道。


Isak撇撇嘴:"没有…事实上,我在国内好像没什么朋友…就算有的话,我去伦敦之后也失联了。"


"好吧,"Julie顿了顿正在打字的手指"不过,如果有不能丢舍的人还是不要忘记比较好。"


Isak笑着点头:"我知道了。"


*****


今天的重头戏是Isak和Even在公交车偶遇并回Even家里闲谈,导演在开拍前认真的给两个人讲戏:"最重要的就是眼神交流,Isak,你在对视时要表现出那种想看又不敢看的羞涩,你懂我意思吗?"


Isak点头,其实事实的确如此,他真的不太敢直视Even的眼睛。尤其是在阳光的映衬下,Even的眼睛如碧海的蓝,每多看一秒就要怀疑自己会不会在下一秒被那双眼背后的故事深深地吸进漩涡中,直到被淹没,被吞噬,万劫不复。


然而Even笑起来的时候又会露出俏皮的小虎牙,拥有少年感十足的温暖,好似他其实只是个无忧无虑的人,那些眉宇间偶然闪现的忧郁都只是Isak的错觉。


场景很顺利的进行到两个人在厨房对话,Isak坐在灶台上,脚搭在一张椅子上,歪着头与Even探讨要给面包加什么调味品,顺带又被Even的黄色笑话调戏了一番。


由于机位视角限制,这段戏拍了两次后也顺利完成,Isak都有些惊讶他们两个之间流畅的对戏,就好像这样的情形他们经历过无数次一样自然。


他对自己的专业程度当然有百分百的自信,只是没想到歌手出身的Even居然也是个演技精湛的潜力股。


这一点Isak必须承认,他很欣赏Even,各种意义上的。


坐在地板上发呆,Isak见Even端着两盘面包走过来,脸上还带了点坏笑:"他们真的要我们吃这些面包。"


"Excuse me?"Isak无语,瞥了一眼那几片颜色怪异的面包,他们可是放了一大堆佐料,不用吃都知道这是一道黑暗料理!


他嫌弃的站起来抗议:"导演!为什么我们要真的吃啊?"


导演坐在一边悠哉的喝咖啡:"这可是你的暗恋对象亲手烤的面包,你当然要吃下去!"


Isak求救般的将目光投向Even,对方回给他一个无奈的摊手动作:"没办法,导演最大。"


"我的天…"Isak重新坐好,小声嘟囔 "你信不信,导演肯定是在整我!"


"哈哈…"Even笑得很欢,语气却很温柔"没关系,我陪你一起啊。"


Isak眉头一动,抿着嘴笑了,也对,还有他呢。


*****


"这味道好像有点不太对…"
"简直太难吃了。"
"超级难吃也是一种好吃。"
"不,难吃就是难吃!应该多放点小豆蔻才对!"


……


"你有没有听说过我的rap技能?"
"嗯,我听过。"
"OK,give me the beat!"
"哈哈哈!"


……


两个男孩的对话既平凡又可爱,Isak真的感受到了某种愉悦,尽情享受与自己有好感的人在一起聊天的轻松氛围。


所以接下来的情节Isak表示有点落差过大,当Even大方地将他的女朋友Sonja介绍给他,并在他面前与她深情接吻时,Isak有一瞬间发懵,然后他清晰的感受到心脏的某个部位在慢慢发酵,咕嘟咕嘟冒出酸酸的小泡。


这种失落感过于强烈,以至于导演喊了卡之后Isak还不能迅速从情绪中抽离,他揉了揉心口,眼神飘向站在监视器前检查自己刚才表现的Even。


Even感知到了对面的注视,他抬眼盯了Isak一秒,而后快速低下头移开目光。Isak有些奇怪,刚刚那个神情,与其说尴尬,不如说是心虚。


可是Even有什么好心虚的呢?演戏而已。


Isak不懂。


他也不懂剧中的Even在想什么,如果他已经有女朋友,那么剧中的Isak注定会在暗恋的途中吞一路玻璃渣子。他不知道后面的剧情走向,如果不能得到美满的结局,他有点心疼这个素来骄傲自我又爱扯些小谎话的男孩儿了。


因为很明显Even是他17年来的情窦初开,是他真正意义上的初恋。


可是大人们都说,初恋是不会成功的。


–TBC.


其实我想要侧重点不在他们拍出来的东西,
因为那些大家都在剧里看到啦!
我脑补了很多幕后发展之类的原创剧情,
小仙女们觉得可以接受嘛?


PS.我会每天都在21:21更新哒!
如果某一天有事情更新不了我会提前上来请假的~
谢谢大家喜欢(*๓´╰╯`๓)♡

评论

热度(5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