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Vry

【Evak同人】(一)

好酷的脑洞!!!期待后文!!!

王西瓜的瓜:




哦,我死了。


当我在属于我的绿灯时间听着NAS的新歌肆无忌惮的走在斑马线上,疾驰而来的一辆大巴车瞬间夺走了我的生命。


大巴车司机有没有事我不太清楚,至少他丢掉这份工作的几率是100%。



你恨不恨这个车技堪忧的陌生人?
躺在地上望着天空的那一刻,我的大脑里自动飘过这句话。


我恨啊!但更多的是无力。
在这个早高峰都不存在的城市遇上这种事情,我只能用命运弄人四个字或者点背来形容。



只可惜,刚买的麦当劳早餐再也尝不到是何滋味。


毕业季举行的最后一场足球比赛也要缺席。


本来还答应了Even毕业后要一起拍摄他的新电影,一边选择后续的拍摄地,顺便旅游扯证。


……


oh !shit !


Even!





其实刚开始用了瞬间这个词来形容我生命中的最后一段旅途似乎不太妥当,不能说是瞬间,因为我的心跳呼吸彻底停止的前一刻,我还在试图挣扎,求生欲max。


人死亡时,不像书中或是电视电影中演的那样。我既没有失去意识,也没有灵魂出窍。
除了什么都看不见以外,自我感觉也很良好,和平时一样,我很清醒。


我可以清晰的感觉到医生对我的身体做了哪些抢救措施,还能听到他们之间的交流。


经过医生护士们几个小时的努力,我顺利的从手术台来到重症监护室,在那期间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真是可惜了这么俊俏的小伙子。”



到死之前,我都一直天真的以为我活了。


但奇迹并没有发生,ICU生活仅仅展开3小时,医生就宣布了脑死亡。


???


靠,他们绝对是庸医!


我没有失控呐喊,因为知道他们听不到。
任由他们推我进了太平间,我还是没有放弃仍然努力的想要睁开双眼。


你等老子醒过来,绝对要让这家医院宣告破产!


当我在为自己的生命努力奋斗时,有朋友陆续到来,他们一个个围绕在我身边失声痛哭。Jonas和Eskild一个个的安慰,这两个人从我出事就守在医院,还有Magnus和vilde也及时赶到。


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心中默念  :  不愧都是好朋友好兄弟,等我一会儿醒了,绝对要好好犒劳你们!


悲愤欲绝失声痛哭的声音围绕在身边,我一边努力一边心乱,尤其是当Eva到来时,她失控的趴在我的身上不断摇晃着我,她大喊着我的名字,让我异常的难过,我真的很想立刻坐起来或者睁开眼睛对她说一声“Tada,没想到吧,我还活着。”  那时的她一定会震惊到失语。


但我失败了,我没有看到任何人或者光亮。


Eva趴在我身上时,我同时感觉到noora的存在,她一直陪在她身边,Noora沉着哽咽的抚慰道 “Eva,你冷静点” 


但那话好像有什么魔力,她说完自己也开始哭,直到william把她搂进怀里。


难过并没有扰乱我的心智,我还是继续与身体坐着抗争。随着时间流逝,心里有那么一点慌,但自我感觉表现的还算镇定。



不能放弃四个大字打在我的心头。


尽管一直没什么用,却一直努力。


感觉上像过了很长时间,又觉得没那么长。
在我仍然和自己较劲时,本来身边一片嘈杂,却突然变得安静,这让我心里更有些慌。


我从远处听到了皮鞋的声音,嗒嗒 嗒嗒,一点点向我靠近,那声音比在手术台上医生拿手术刀划开我的肚皮还可怕。


直到那声音到我身边停止,我感受到熟悉又温柔的触摸。


Even来了,从地球的另一端赶回来,原计划是我两天后去找他。


“Isak…”
Even小声的唤出的名字,那声音听的我一震。


他紧握住了我的手,温度比我的还低,他的手指颤抖着抚上我的鬓角,他不断的抚摸那个部位,让我觉得有些奇怪。


直到他冰冷的泪打湿我的脸,我才想起,因为车祸,我的脑袋上应该开了一条缝。


鼻子一酸,我突然很想哭,我也确实哭了,但他们没人能看到。



我这场哭的很惨,自从Even裸奔后又回到我身边彻底恢复精神的那天我大哭过以外,再之后我还真没因为哪件事哭成这样。



我不仅因为Even伤心而伤心,我更多的因为委屈而哭,我他吗没死!没死!没死!Even,你别难过!是误判啊!我可以听到你们感受你们的一切,我真的没死!


歇斯底里的怒吼没起到任何作用,唯一的后果就是失去意识。



等我在醒来的时候,周遭已经一片漆黑。


我不再是靠感受,而是真的可以睁开眼睛看到一片漆黑。


但仅限睁开眼睛,我还是动不了。


我只能躺在这里一动不动,直到后来我才意识到这可能是木棺,但幸运的是,我呼吸的一直很顺畅,没有任何窒息感。


直到我的头顶突然亮起一团红光,红光之后有个声音很好听的小孩子为我解释这一切。


世界上每天都会有人死去,但灵魂并不会离开躯壳,灵魂会一直随着他们的躯体来到棺木之中。


死后的第五天,属于每个人重生的红光就会亮起,当红色的光变为蓝色时,重生的机会也就到来,灵魂会自动根据光的指引来到新的家庭进入到新生儿的身体开始新的生活,前世的记忆会根据等待的时间和死亡时的年龄或多或少得到保留。


而火化或者没有及时入土为安的人,他的灵魂依然会受到指引,但再次成为人的几率就大大减少,大多数成为了植物与动物。



啊,原来我真的死了,我为之前辱骂抢救我的医生护士道歉。


但,就算听过解释后,还是很难接受已死的现实。
尤其是脑袋上那抹红光一直亮着,一直没有消失或者变色的迹象。


棺木生活多艰苦,没有阳光没有自由什么都没有,每天和Monica聊天是我等待重生时唯一的安慰。


对了,死后唯一有趣的是,每个人是可以和葬在身边的人进行交流的,范围有多远取决于运气。


我的运气不太好,身处的地理位置也不太完美所以只能和Monica聊天。



好在Monica是个开朗的姑娘,讲话风趣幽默,除了和我聊天,我有时还能听到她和其他人的对话,就算不能参与其中,那也足够让人宽慰。



Monica比我早来半年,死于癌症,上天对善良的人总是那么不太友好。她与癌症抗争了五年,最后的结果还是失败。
她和我说她对于重生不抱什么希望,因为她隔壁的隔壁的隔壁上数三排的那个大哥已经躺了60年,每天绝望的和旁边那个华裔商人隔空下象棋。


但她这辈子也值了,去到她想去的地方,爱过她想爱的人,就算之后几百年这么躺着,也不算坏。


每次她这么说后总会呵呵的傻笑,真是个让人喜欢的姑娘。



对于重生,我也是不抱什么希望,点背到被大巴车撞死的人,有什么权利奢望幸运女神降临立刻就可以重生?


但我没活够,我很想继续走下去,作为Isak。





从红灯亮起后大概算了算已经两个月了,怪不得人们一直都说生命诚可贵,因为死后这种生活太憋屈了。


那些随意放弃生命的人一定很后悔自己的行为,以为死后可以抛弃从前的一切忘记一切,但其实不是,你甚至会记得更多更久,更令人崩溃难受。


不过我仔细想想,躺在这里的第三个月零八天之前,我从来都没有缅怀过去,也没想念过任何人,我也不是不想,而是逃避。


我没法想象我父母会怎样的伤心,也无法想象葬礼上朋友们的难过,尤其是Even,我根本就不敢面对这个我永远离开他的事实,更害怕他做出什么傻事,然后沦落到和我一样的境地,漫无目的在一片红色中等待着重生,再之后相忘于人海。


所以,三个月零八天我一直都不停的和Monica谈话,不谈话的时候也不去想那些我无法接受与成熟的残忍事实。


但三个月零九天的时候Even开始出现,他每天都会在我的墓前呆上六个小时以上,说着各种各样他在外面遇到的事情,这让我的心疼的厉害,但其实我已经没有心跳心也不会疼,但总觉得喘不过气。


Monica夸我有个长情的男朋友,对Even赞不绝口。我在难过落泪的时候仍没忘自夸一句“也不看看是谁男朋友!”


自从Even常来后我死后的生活总算有点盼头。



Even说,他放弃了一切回了奥斯陆做回咖啡师,因为这样方便陪伴我,他的处女作没有改变计划,还是准时完成拍摄且上映,因为那是我和他一起努力的成果,他不想也不能放弃。


虽然票房只是在小范围大爆,但口碑很好,他很满意。




他说他从没有想到我会这么早离开,他不止一次想要了结生命来陪我,可想到双方父母他还是咬牙坚持着,他说等到过几年家里人接受了事实,他就悄悄的走,不让任何人知道。


“走个屁!你给我好好活着!”
我否定了他,可我知道他肯定没听见。






chris和Eva订婚了,他们约定好要与Noora同时举行的婚礼。


Jonas开了一家关于音乐的小公司,Magnus在帮他的忙。


Even就这么每天给我分享着外界的事情,朋友发生了什么,他遇到了哪些趣事。
时间过得飞快,我的日子没有之前那么难熬,很开心还有他陪我。


但我更想他离开,我宁愿一直一个人。



我知道他的情况开始变得糟糕。躁郁症最忌的就是情绪上的波动。
Even陪我的时间开始变得越来越长,到后来已经发展到不论白天黑夜他也不离开。


如果没算错Even最长一次是三天没有进食,逐渐失去意识胡言乱语,我离世时已经是夏末,三个月后的夜晚极其寒冷,已经不支持人在外过夜。


我着急快疯掉,真的很想破棺而出搂住他告诉他我还在。但死人显然没有任何能力改变任何事情。世间最无力的事情大概就是  :  心爱的人命悬一线,你却只能躺在闪着红光的木盒子里。



后来还是Eskild和sonja在一个夜晚及时赶到将他拉走,因为我听见Eskild说“这么晚了,还是先送回我公寓吧。”


sonja临走的时候,轻声的对我做的承诺“对不起,是我们没看好他,你放心,我们不会让他继续这样的。”


sonja踩着皮靴离去的声音萦绕在耳旁,我满脑子担心的都是Even此时的情况。


Monica也安慰我叫我不要着急,我失控的和她发泄着心中的无力与绝望。


怎么会不着急!那是我的Even啊!




当愤怒到达一定临界点时,我突然眼前一蓝。


???


我要重生了?


—————————————————


一个特别的脑洞。


不是……特别虐吧!


毕竟我不是写虐的写手。(顶锅盖跑)

评论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