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Vry

All about Isakyaki

wow

cogcogmutt:



全文只摘了第一个小部分,其余请走ao3,戳评论。

(其实并没有车,但,欸,还是走ao3保险。

1.时间线设定是在2016年的8月底,大家应该都知道那个时候发什么事情。
关于尼森的具体开学时间,请参见学校官方主页。
2.关于yaki,泛泛来说,是日式料理的一类,感兴趣的同好可以自行百度。
3.关于isakyaki:某人的ins号


Summary:Even和他的蜂蜜男孩


1.
开学的第二天,Even从兼职的咖啡馆走出来,决定去上午新认识的英语课同桌推荐的日料店解决晚饭。



“没人能拒绝BBQ,老兄。”自来熟的Jacob亲密地拍着Even的肩膀,像是认识了十几年的兄弟。Even不太自然地缩着上半身,附和着微笑。



“那家店的菜单上的第一页,主厨推荐,如果你不知道该吃什么,照着那个点。主厨是个日本人,来自主厨的推荐绝对没错!”



“你可一定要去啊,那家店实在太好吃了!”Jacob勾着他的肩膀,笑得十分灿烂,



Even不太擅长拒绝,看着同桌那殷切期待的眼神,只好叹气。



“行行行,我下午就去。”



Even在街上走着,发现周围的气氛越来越奇怪了。虽然奥斯陆这个点儿人不多没错,但面对着这空无一人的大街,还有异常灰暗的天空,瘦瘦的大高个儿心里还是有点发毛。



“还是早点吃完早点回去。”Even硬着头皮走到导航显示的地点。烧肉店的招牌上写着他完全看不懂的文字,矮小的木门前挂着深蓝色的帘布,门看上去关的很紧。Even眯着眼观察着贴在门上的三个歪歪扭扭的字块,直觉告诉他,这应该有着什么特定的含义,可他就是一个字都看不懂。他开门也不是,离开也不是,只能这么手无足措地站着。



正当Even对着木门发呆的时候,“哗”地一声,门就突然从里面被推开了。



“欢迎光临。”一个戴着白色厨师帽的挪威女人站在玄关处,欠身向他打了个招呼。Even觉得她有点眼熟,尤其是她披在两肩的暗金色麻花辫。



“呃,你好,”Even咽了口口水,想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那么涩,“那个,我是朋友推荐来的,方便给我找个一个人的座吗?”



“Jacob?哦是的是的,这个小伙子最近经常来我们店里用餐,是个很有活力的年轻人。”麻花辫厨师加深了笑容,随意地搭话,褶子密密麻麻地叠在她的眼角。



Even清了清喉咙,麻花辫厨师这才领着他进去。



从玄关进去,走廊狭窄,用来照明的烛光是橘黄色的,随着过道里不知哪个地方飘来的风忽明忽暗。带路的女人也不说话,除了她脚上的木屐碰在地上的清脆敲击声,整个走廊就什么声音也听不见了。Even屏住呼吸,不禁想起自己曾经看到过的那些日本恐怖片,像什么倒挂在天花板的蜘蛛女妖,电视机里爬出来的长发女鬼,还有躲在被子里的苍白男孩。Even觉得鸡皮疙瘩都起了个完全,他几次开口想问。可一种不知缘何的压力紧紧地裹着他,让他始终无法向前方的女人道出疑虑。



女人领着他走了十分钟,在一个纸扉面前站定,回头对他露出一个诡异的微笑,再轻轻拉开门。



宽大的铁板桌展现在Even面前,房间里除了他和麻花辫女人,就只剩下桌子周围几个空荡荡的椅子和铁板旁的调味料了。



“那个,呃,请问,”Even的舌头有点打结,“其他人在哪?”



“其他人?今天店里的人就只剩下你和我了。”麻花辫厨师轻车熟路地绕到铁板后面,端出茶和毛巾,招呼着Even入座“店里的员工就我一个,老板,收银员,服务员,厨师,都是我一个人负责。”



“可是,Jacob说老板是个日本人?”Even很是吃惊,眼前这个金发碧眼高鼻梁深眼窝的中年女人,怎么看都不像是从大陆的另一头迁徙而来的。



“我是日本人啊,”女人眨眨眼,递给他一份菜单,“想吃点什么,亲爱的?”



Even心底的疑问更重了,这他妈到底什么玩意儿?



“我第一次吃这个,有什么推荐的吗?”Even看见菜名处一堆蝌蚪似的文字就放弃了,破罐子破摔地合上菜单,希望这一切奇怪的事情越早过去越好。



“好的,不如就试试本店的今日特别推荐,Isakyaki!”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