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Vry

【完结】王热情与张别扭 40

深夜一口大刀...

猫尾:

把坑填了。




40



张伟是个醋缸子,这是王嘉尔长期相处后得出的结论,他以为自己的独占欲已经非常强烈了,没想到张伟跟他不相上下,俩人吃醋生气的时候谁都没资格说谁,都只能低声下气的哄对方,毕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要吃醋闹脾气了,到时候也好让对方来哄自己。

张伟看着微博上的路透图气的胸口憋闷,王嘉尔到底是怎么想的能答应接一个恋爱真人秀???在一起还没几年就不把他放眼里了?连个报备都不跟他说???

张伟面无表情的关上手机穿上外套出门打车。

他看王嘉尔就是不想活了。

半小时后,张伟坐在一家甜品店的二楼靠窗位置,冷漠的看着楼下街道上围着一个女生转圈的棕色布偶熊,打开手机给王嘉尔录了个小视频。

“哟,这谁啊还挺浪漫的,我都没过这个待遇呢。”

点击发送,张伟放下手机,楼下的布偶熊已经摘下头套,王嘉尔的整个头发都被热的湿漉漉的,还不知疲累的冲着女生笑。张伟气疯了,这是他的男朋友,这是应该只对他这么甜蜜的人,凭什么对别人笑的这么甜,张伟咬着嘴唇眼泪都快出来了。

恋爱真人秀和拍电影还不一样,万一有一个人走心了,擦出火花了呢,而且王嘉尔还没提前跟他说,他这是长了几个胆子敢这么做?放到几年前王嘉尔可是万万不敢,连电影里都有亲密戏都要提前好几天跟张伟说清楚讨他欢心,哄好他,当天拍摄结束不论多晚一定要回家陪张伟。

可现在也不过三四年,再遇到比当时还严重的情况,张伟却连人都碰不到。

张伟托人偷偷问了节目大概什么时候录制结束,他们录制的地方离家里不远,王嘉尔今晚一定会回家,张伟准备在家等着好好问问王嘉尔是怎么回事。结果到了晚上十二点多,按理说已经收工三个小时了,王嘉尔却还没回家,连个电话都没有,张伟心里突然空落落的,闷在房间里做歌,憋着气也不给王嘉尔打电话。

等王嘉尔累的快睁不开眼回到家里时,第一时间就去浴室了,他浑身都粘粘乎乎的难受,还有乱七八糟的香水味,怕熏到张伟,就想把自己冲干净再去找他。

张伟等他等到凌晨,结果人一回来连个话都没有,张伟不生气了,他伤心了,难受了,等王嘉尔出来时就看到张伟背对着他坐在桌前发呆。

王嘉尔笑了笑便搂上去,却发现人在哭,顿时慌乱无措:“怎么了?哥你怎么了?是不是受什么委屈了?没事吧?谁欺负你了?”

张伟嘴唇哆哆嗦嗦的,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掉,话也说不出来,王嘉尔心疼坏了,把人搂在怀里轻轻抚摸着张伟的后背:“没关系,慢慢说,我在听。”

“怎么,不回微信?”张伟磕磕巴巴的,声音都颤抖着。

王嘉尔连忙掏出手机,一看确实有个未读消息。

“对不起啊,我太累了,收工后就回家了,在车上睡了一会,回家就想赶紧洗澡好去抱抱你,手机我都没看,你给我发消息啦?”

王嘉尔一边说一边打开手机,张伟拍的视频里正是他白天哄女孩开心的画面,还配着张伟酸不溜秋的旁白,王嘉尔有些尴尬,刚准备解释,张伟就开口了。

“我给你两个方向跟我解释,第一,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接了这个节目?第二,为什么九点收工凌晨才到家?”

张伟虽说平静下来,可双眼还是红通通的,王嘉尔想亲亲他,被张伟伸手制止:“你先说,你怎么说的决定我一会儿怎么做,看这日子还能不能过了。”

王嘉尔内心警铃大震,本能的反驳:“哥!怎么就不能过了!你要听我解释啊!都是我的错都是我不好,我们都在一起四年了,你千万不能冲动。”

张伟想翻白眼:“那你说啊,又没不让你说,都给你方向了还不会解释?”

王嘉尔忐忑的咽了咽口水:“这个节目吧,不是我接的,是我经纪人接的,然后吧,接了就没有再退的道理嘛,我觉得你也不怎么看这些东西,就没跟你说……”

王嘉尔说到这里有些心虚地看了看张伟,见他脸色不对立刻改口:“当然这是我不对!我其实是害怕……你知道了会生气,我就没跟你说,反正这都是假的,不用放在心上。”

王嘉尔的解释并不能令爱人满意,张伟听他的解释突然想通了些事,垂下眼睛看了一会地面,笑了一下:“下一个。”

王嘉尔一愣,立刻反应过来:“今晚星星多,临时加了场戏,非要我们俩看星空,就回来的晚了一会。”

张伟听到这话也转过头看了看窗外:“嗯……是挺好看的。”

他在家里生着气等王嘉尔,而王嘉尔在外面和别的女孩看星星。

王嘉尔讨好的搂上去:“我陪你看一会。”

“不要,你跟别人看过的,我就不想看了。”张伟翻身躺在床上准备睡觉。

王嘉尔说不过他,讪讪的也跟着躺下,试探的搂住张伟的腰,以为张伟的小脾气过去了。

寂静的夜晚,张伟的声音显得有些突兀:“咱俩不一样,我知道,你还年轻,想红,这节目很容易把热度炒起来,我都知道。”

张伟在这个圈子里混了二十年了,王嘉尔的心思他一眼就能看出来。

“是……我想红,我想配得上哥,我也想十几年后能和哥一样受人爱戴。”王嘉尔承认了,这个节目经纪人知道他和张伟的关系还是帮他接了,看中的就是这个热度,而王嘉尔没有拒绝,看中的也是这个热度。

“那你就没想过我吗?这是个电视节目,我肯定会看见,你不怕我伤心了啊?”张伟抽抽鼻子深吸一口气,王嘉尔知道自己这事做得不对,张伟说什么他都听着,认错,讨好,哄人,但之后的节目依然会继续。

“王嘉尔,你是不是觉得我是你的绊脚石啊……”张伟说得很艰难,尾音都带上了哭腔,王嘉尔听着也难受,抱着张伟不撒手。

“不是,当然不是。”

张伟依然在哭,用手臂捂住双眼哭得可怜:“你知道咱俩多长时间没见面了吗?我每次回家都没人,你工作比我还忙,还去美国和厉害的音乐人合作,你的欲望和野心都不掩饰了,再也不是当年的小孩儿了。我看不到你,就等你呗,你回国之后我以为我终于能看见你了,可还是没有……我想见你了……”张伟说到这里委屈极了:“我很想你,我想看看你现在怎么样了,都得和粉丝一样从微博上找,因为我们的关系见不得人,经常去探班怕让人多想,可我没想到我一搜你的名字都是你和另一位女生的照片儿,你喂她吃饭,给她披衣服,为她准备惊喜,你热得满头大汗,为了讨她一笑还舔了一口辣椒粉,之后喝了四瓶半饮料才好一些,我心疼坏了,我什么时候舍得让你吃过辣椒啊,你凭什么对她这么做。”

“咱俩最开始我还嫌你腻歪,后来你把我变得离不开你了,你又不在乎我了。”

张伟咬着手指哭的伤心,他有那么一瞬间真的不想跟王嘉尔在一起了,太累了。

王嘉尔听着心疼又害怕,他害怕张伟真的就此不要他,也害怕,两人的距离越拉越大。

“我在乎你的,很在乎。那些都是工作,你知道,我在生活中一口辣椒也不吃的,只有工作的时候才会为了效果尝一点。最近,工作有些忙,没有和你见面是我不对,我……对不起。”王嘉尔说不出我尽量不那么忙留出时间陪你,他现在在上升期,每一步都很重要,他不能出岔子,他一句承诺都给不了,只有毫无用处的道歉。

张伟有些失望:“王嘉尔,我有的时候看你,都觉得挺陌生的,咱俩去花儿与少年的时候,你特别可爱特别黏我,我看你就能想到天真烂漫这个词,最开始的时候我们俩不知道轻重,被人拍到照片儿,我怕影响你工作就跟你提了分手,你当时哭的特别伤心,你跟我说工作没了可以再找,但咱俩一定要在一起。现在的你还能这么说么?现在你越来越沉稳了,我们俩却越来越像一条交叉线,从交集点出发,越走越远,就像你现在抱着我,可我却不觉得安心了。”

王嘉尔抱着张伟浑身僵硬,张伟说出来的话越来越让他害怕,他害怕接下来就是……

“我们还是散了吧。”

房间里沉静下来,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这句话孤零零的落在地上没人捡,张伟更加失望,若是四年前的王嘉尔,一定着急的问他为什么,再拒绝他,认真的给他摆出一万个他们可以走下去的理由。

可现在的王嘉尔只会沉默。

因为他在考虑了。

张伟连呼吸都不敢重了,忐忑不安的等着王嘉尔说出一句挽留的话。

可王嘉尔没有,他只是沉默着,收回了揽在张伟腰上的手,无声的离开了。

张伟再也忍不住,咬着嘴唇哭的浑身发抖。

他也曾警告过自己年轻人的喜欢都不会长性,只是图一时新鲜,可他还是贪恋王嘉尔的温暖,又一次飞身扑向火焰。

张伟这辈子给过很多人真心,都有始无终,所剩无几的那一点他本不想再给任何人了,但王嘉尔给他承诺,给他温暖,给他安全感,他把仅剩的真心全都捧给了王嘉尔,王嘉尔再扔他就不会再有了,可王嘉尔还是让他失望了。

张伟曾燃起过希望,可最后还是落得个人走茶凉,自己最后的一段真心信任,只换来了王嘉尔生命里不值一提的一段感情过往罢了。

他就知道,还是这个结果。

不管这个人他有多爱,多么珍视,多么想一辈子陪着他。

最终都会头也不回的离开。



end

评论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