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Vry

段子

平平淡淡真好

parousia:

        
    
索隆正在做俯卧撑,背上的铁块比他还宽、比他还高,稳稳的随着他的动作一起一伏。山治从瞭望室入口爬上来,几步走到索隆侧边几米处,把食盒放在一旁、盘膝坐下。厨子背对着阳光拿出食谱搁在大腿上,又掏出笔和墨水来开始写写画画。


瞭望室的窗户全都开着。索隆的汗水能在地上积起小水洼,海风把他身上的汗味吹散了,只剩一点点挥之不去。山治在气喘吁吁的报数声里把关于橘子的冰饮做法记在最新一页,标上“娜美小姐最爱”并画了个爱心,接着移到下一页,开始写红烧海兽肉的火候注意事项。


索隆又做了几十个便一侧身,让巨大铁块滑下去,再用一只手接住放下。他站起来拿绑在手上的黑布随便擦了擦汗,注意到食盒旁边装满水的玻璃杯,便过去从地上捡起来喝了几口。水还是温的。


他又歇一会便也坐下,捞过食盒打开,看见里面放着筷子和肉卷。他满意地唔了一声,念着“我开动了”夹起肉卷放进嘴里,一边嚼一边眯起眼睛。


山治不知什么时候停了笔,正侧头观察索隆的表情。看到索隆眯眼的时候他挪开目光重新看回食谱,眼里满是笑意。


安逸的沉默浮在他们周围。甲板上路飞和乌索普总是叫个不停,关于什么肥皂能否用来钓鱼的白痴内容;瞭望室里则满是舒适又默契的宁静。索隆想不到什么好说的,于是安分啃山治给他开的小灶。山治被索隆的那个表情微妙地击中了,正沉浸在轻飘飘棉絮一样的心满意足里思考晚上该做什么菜式。两个人都不说话,安静便像泡泡一样冒出来,柔软地填满整个房间。


索隆把食盒清空,将水一饮而尽,开心地叹气。山治依然沉浸在晚餐的安排里,无意识地抬手搭在索隆后颈,手指埋在短短的发茬里轻轻拨动,揉着绷紧的肌肉,像在抚摸猫咪。索隆垂下脑袋让他摸,逐渐又眯起眼睛。隔一会剑士瞥他一眼,发现他依然是那副发呆的样子,便扭头在他手臂上咬了一口。咬得不重,只留了一个很浅的牙印。


山治叫了一声,比起呼痛更接近吃惊。他缩回手,把食谱放在身后哑铃上,忽而换上那副瞧不起人的样子斜睨着剑士说:“你是狗吗,白痴绿藻头?”


索隆也从善如流吊起嘴角来。“狗可不会咬你,鉴于你早就抽烟抽得满身烟臭——”


山治在他说完之前就踢了过来。厨师大概是无聊了,决定好好打一架。索隆晃了晃头,迅速抓起和道挡住那一击,势如猛虎般攻了上去。

评论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