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Vry

【恋与制作人·李泽言】口不?泽言。

太好看了!!!

朝歌已暮:

❤这是一辆李泽言李总的万字长车


❤有剧情 大部分都是车


❤第二人称


❤有女主攻


❤有领带PLAY


❤不喜误入


 




 


01


李泽言其人,在怼人方面,一直都天赋异禀,尤其在成语的使用方面。


 


也不知道是这个人天生文采好,还是后天修养好,怼人不需要斟酌字句的反应时间,成句成词信手拈来,就能把你怼到哑口无言,以至于你每次被怼,都怀疑李总的睡前读物是不是《新编成语字典》。


 


难怪悦悦每次都赏心悦目地看着你被李总怼,美其名曰李总怼人都文质彬彬。被怼的你每天都饱尝无话反驳的窘境,相当憋屈。


 


日子久了你被怼的怨气就转成了对四字词语的怨气,看见四字词语都会有应激反应。


 


 


这厢怨气还没了结,又偏偏和李泽言拌上了嘴。


 


整个事情过程其实相当简单到没有技术含量的地步,无非就是你手头上正在跟进的华锐访谈接近尾声,正在繁重的后期制作。偏偏李总上镜那天,状态似不是太好,年尾工作压力大导致的黑眼圈姑且不说,还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实在是有些憔悴。


彼时的你并不知道,他只是少有地在走神,和你的结婚纪念日该做点什么吃的。


结婚纪念日之后,吃饱喝足的你任劳任怨地和魏哥边剪辑边讨论特效的选择,如何让华锐门面看起来更上镜。


 


然后引起看节目的女人们的尖叫。


 


你看着荧屏上李泽言在特效下的丰神俊朗,略有酸意地转了转指间的婚戒。


 


耳濡目染的力量真可怕,你都怀疑他是否将时间的力量亦加诸于你,沉淀出深浓的占有欲。即使心知肚明他是你的男人,也控制不住将他藏进你一人天地的欲望。


 


你耸耸肩,将划出的婚戒套回指根,逼自己将注意力集中在工作上,而不是镜头下李泽言深邃的黑眸。


 


再怎么色令智昏,你可是制作人,还是李总的独家占有人,可得有点见过世面的样子。


 


魏宅生请你看特效效果,你伸过头去,望见荧屏上李泽言的模样,即使特效让他看起来精神了点,也难以想象他是在纠结菜单,你回想着那夜他的模样,忍不住轻笑出声,眼尾都带上柔情。


 


结果李泽言刚踏进办公室来接你,就看着他的小妻子和魏编导靠得极近,眼波流转,笑意盎然。


 


李醋坛子不高兴了。工作场合,笑那么开心做什么?莫名其妙。


 


两步上前,扣住你的手腕就往自己那儿拖。


 


——先拉开五步以上的距离再说。


 


「你在做什么?」开口就是质问语气。


 


你莫名被人拖开好几步,正不知所云,回头就看见自家男人,还以为相思成疾,错看了荧幕上的剪影。分辨完腕间的体温,正想向自家爱人露个笑脸,哪想劈头盖脸就是一句语气不善的质问。


 


你也是吃软不吃硬的脾气,手腕一旋就挣开他并没有过份用力的钳制,收起差点溢出的笑意,换成公事公办的语气。


 


「之前采访华锐的视频已经剪好了,看你那时候上镜效果不如平时好,在和魏哥商量怎么加特效。」


 


你不想当众流露出不满,事无巨细的回答却不知怎的,换来李泽言的一声嗤笑。


 


「华锐也不是靠脸挣钱的,小题大做。」


 


你对成语的积怨瞬间被点燃。


 


02


即使本着夫妻家事不公然争吵,拂上司面子的原则,你没有答腔,但新仇加上旧恨,每回被怼的怨气像被唤醒一样持续膨胀。坐上了副驾,你也是一副无言生闷气的模样。


 


换作平常你不出一会儿就能听懂他满含酸意的弦外之音,只是你本就委屈于让他以最佳的状态上镜,反而还摊上小题大做的批评,换个脾气差点儿的,早就闹腾了。


 


然而你的脾气也没有那么好,即使有,四字怼人的惯有模式也差不多磨光了你的好耐性。你本打算自己消化消化就是了,明早起床又是惯有的早安吻一枚,或眉间或唇边,不吻唇是怕擦枪走火,吻完又是崭新的一天。


 


结果好死不死地,即使冷战也坚持要你给解领带的李总,在你准备消气儿的当口,又提了一句。


 


「不要为了些无足轻重的小事浪费时间。」


 


李泽言的本意是,别为了两句轻飘飘的拌嘴,将冷战的战线拉得太长,他还在等你的晚安吻;你却想起节目剪辑的成片里,李泽言抬眼一望的表情,像是眼底聚着璀璨星光。


 


那时你觉得,他才是那个有着绝对吸引力Evol的人。


 


这件事对你而言不是小事,是内心颇有微词,也要公私分明地让自己的男人,成为太多女人意淫的对象的忍耐,你以为自己的付出,是对占有欲极大的让步,但在李泽言的语气里,这只是小事。


 


你捏紧了从他颈间解下的领带,灰蓝色,材质间有李泽言浅淡的体温,和他适才搭在你头上的手心温度一样温和,很搭配他日复一日的黑西装。


 


你分不清在生什么气,有时女人的恼意总是来的莫名其妙,但至少你,被气到恶向胆边生。


 


睡前李泽言默不作声地盯着你,一脸居高临下地索吻,你不言语,凑过去,吻了吻他方正的下颚角。


 


李泽言轻哼一声,帮你掖了掖被角。


 


「……聊胜于无。」


 


又一个成语,你翻过身,摁了摁抽动的额角。


 


 


03


李泽言的生物钟像闹钟一样精确而稳定,毕竟是时间掌控者,严谨像呼吸一般与生俱来。


 


只是向来习惯的清醒即理性,也被分享床榻的温暖女人磨掉了大半。李泽言也学会了赖床,或者摸索着偷个香吻。偷懒的回馈太过甜美,他向来滴水不漏的自制在你面前不堪一击。


 


睁眼的迷糊间,本欲伸手去搂边上的女人,手腕处却传来牵制的反向力。


 


李泽言瞬间清醒。




 https://shimo.im/docs/FVAigzRXOI4QG4Ic/ 「【李泽言劳斯莱斯】口不?泽言。」



评论

热度(13914)

  1. 共1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