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Vry

二刷红海行动,新发现一些戳我的点。咕咚根本见缝插针谈恋爱嘛……

哇~想三刷了

河豚豚:

1. 第一次看,只记得李懂回忆罗星中弹的时候子弹打在机舱壁上瑟缩了一下,以为是李懂躲了一下罗星才直接中弹了,所以后来心理压力那么大。第二次发现,是罗星特别护犊子地把懂往后一隔说“我来!”,由此可见罗星对李懂是知道他的弱点(抗压能力差)但护犊子关爱型的前辈。对比后面,顾顺就是完全不同类型的机会教育型前辈(男朋友)


还有一个原因是海盗船还有几秒钟驶出公海了,李懂的枪也不行,罗星来不及再给李懂机会,直接自己上。



2.集合出发去伊维亚前整理装备,石头撕照片的时候出来撞上佟莉,那个时候佟莉就看清了照片,但没多说什么。所以之后接糖石头那句别多想,格外此地无银三百两,也格外甜(所以后面格外虐ಠ_ರೃ)。
补充:此处存疑,也有说佟莉是只看清了自己所以觉得疑惑

3. 整理装备的时候陆琛偷吃石头糖,石头抬头发现糖少了,李懂看破不说破的无辜脸和佟莉偷笑脸可爱,激战前难得温情一刻,小细节看出蛟龙感情很好。

4. 整部片子我最爱的狙击组,顾顺从第一次见面用罗星激了李懂一下之后,就大概摸清了李懂的性子,后面一直在行动里一边磨合,一边激励李懂面对压力和恐惧。李懂的进步也是肉眼可见很迅速,在最后抢黄饼顾顺受伤之前,顾顺让李懂狙最后辆车,李懂两枪搞定,顾顺一枪一辆(而且顾顺是直接给对几辆车油门一枪,省时省弹,这就是主副狙经验上的差距)。最后关键时刻佟莉被挟持,李懂战胜压力,一枪爆头。李懂的成长过程也印证了蛟龙队的信念,conquer fear,conquer all. 



5.也是整理装备的时候,顾顺坐在车上问李懂,你以前也这样吗? 那个时候大家都是相对放松的状态,只有可爱懂紧紧抱着枪像在给顾顺站岗。还有后面夏楠抢杨锐通讯器,其他人在看热闹,李懂也是抱枪乖站。细节体现人物性格。

6.庄羽在羊圈里跟敌军激战,把手榴弹扔出去,发现了地上的断指,才意识到疼。细节很到位。(心疼啊……

7.石头佟莉陆琛逃到废车场里面,当时石头和那个小女孩都受伤了,陆琛一边给小女孩止血,一边掏出强心针给石头大腿来了一针。忙中不乱,好评。

8.第一次看电影的时候以为李懂给一只耳墙上的两枪是因为技艺不精。这次发现其实是为了提醒顾顺,当时通讯中断,他甚至不知道顾顺是否还活着,第一枪之后他明显在找顾顺的反应位置。

9.最后在船上祭奠烈士的时候大家脸上的伤疤。始终没搞懂徐宏的手咋好得比人家脸还快233

10.全队只有顾顺喊大名张天德,其余的人都是喊得石头,用称呼一下子表明了顾顺刚进队的细节,还不是很熟




11.副队徐宏在广场战抢坦克前有四周看了下做挑选的,他抢的是辆能自动装填弹药的坦克,后来开炮的时候镜头分别给了我方坦克自动装填坦克的锁链一个特写,对方人工装填弹药的特写,要不是这样,我方这边少个人,在后来坦克追击战中会全程被动。徐宏真的是超级机智。




12.副队徐宏帮平民拆掉炸弹后,平日爸爸说救救他的孩子,徐宏欲言又止。因为汽车炸弹最后没炸,kbfz用来威胁他的小孩肯定要被杀了,所以他才会说救救他的孩子。也是为他后来跟医疗兵说的,救了人,但是家没了这句话做铺垫。




三刷补充


13. 从事黑市黄饼买能源公司采购主管购主管(有项链),最开始给叛军打电话,跟他们做交易。后来被扎卡的部下sayyid(黑袍)抓走,拿走项链。后面跟sayyid交接做交易的是沙拉夫叛军手下代表,sayyid接到扎卡电话收到叛军要黑吃黑的消息,把叛军代表杀死了。




14.关于庄羽害怕战争血腥场面的最早提示,是在蛟龙第一次进入战区解救领事馆人员一行,第一辆汽车炸弹爆炸把zhengfujun的胳膊腿炸掉,那时候一庄羽的眼神就开始不对了。之后进入大巴,看到血肉淋漓的惨状,包括锯腿情绪层层递进,演员演得不错。




15.关于防弹背心:第一次佟莉给邓梅的背心,邓梅给小姑娘裹上了。上车之前石头把自己的背心脱给邓梅,也就是后面邓说佟莉更需要的贴着心型照片的那一件。




最后!谁能告诉我,战争那么紧张,顾顺李懂为什么还能见缝插针谈恋爱?不管下面战斗形式如何水深火热,镜头一切到制高点上,bgm仿佛都变了,镜头突然抒情,气氛突然暧昧……你们两个!哼,被我发现了!

评论

热度(8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